高温冷却

反浪漫娜奥密

【kwins】互补

*水仙向慎点

*校园私设


 


   
 01.
    

    李振洋,普通的大一新生,就读B市某所艺术院校,声乐系,单身。
     

    这天在报告厅听理论讲座,李振洋正猫在后排呼呼大睡,忽然耳边传来前一排有人喊什么洋的,以为是喊自个儿,猛地撑头惊起。
     

    “哎,你们喊啥呀?”
     

    
     前排两个女生回头,瞟了一眼李振洋,旋即又花痴的说:“木子洋啊,刚刚那个上台发言学生代表啊,木子洋,大三学长,又高又帅还性感!”
     

    原来没在叫我。李振洋挠挠脑袋探头向前瞧,一下就看见刚下台的木子洋,身材出挑起码也有一米九吧,皮肤雪白,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金丝框眼镜,走路都带着风似的,特模特范儿。
     

    “哦就他呀,瞧着还没我帅呢。”李振洋轻哼一声调侃起来,这可把前排女生气的发笑。



  

 

02.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过了几天李振洋才发现,木子洋住他对门宿舍。有次走廊撞见他,木子洋刚洗完澡披着名贵的睡袍,发丝湿答答的几缕粘在额前,胸口v领大敞完美的腹肌隐隐若现,镜片上的薄雾下精致的丹凤眼半眯笼着,正风尘仆仆走回宿舍。
     

    气场真大。木子洋将宿舍门关上后半分钟,李振洋愣是直直站走廊上没法动弹。他生平第一次觉得男性荷尔蒙是如此性感。
     

     那天上课恰巧碰上上回报告厅遇见的两个女生其中一个,她说:“李振洋,我听说你宿舍在木子洋对面,能不能帮我传个情书?” 李振洋说行就做个好事吧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

    当天徬晚李振洋经过四处打听,终于在琴房找到木子洋。木子洋瞄了眼信封包装就知道这是情书,只是疑惑:“给我的,你?”
     
      李振洋正分着心打量这琴房布局,闻人声慌忙回过神,也没听全问句便稀里糊涂答了:“…啊对,给你的。”
    

    木子洋这下终于抬眼正视了这个少年——
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和自己差不多高的个子,棕黑色顺毛蓬松地盖住前额显得乖巧,面颊清爽是健康的肤色,细长的凤眼儿里的黑瞳仁却乌溜乌溜转着像只家猫,鼻梁还蛮高,唇红齿白的,肩宽腰窄腿长……
     

    “我有事儿先走了啊。”
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木子洋视线还在扫描中呢,李振洋便先走一步了。
     

    第一次见,但有点儿眼熟。木子洋心想着,推了推镜框,嘴角微微上扬。如其说眼熟,不如说一模一样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

 

 
   03.

    第二天声乐课下课,李振洋练得嗓子都哑了,灌了瓶矿泉水走出教室门,就听见闹哄哄的声音。
     

    木子洋在等他。他身旁一米外是蜂拥而至的看戏的女学生们,想看看自家男神在等谁呢。
     

    “一起吃饭么。”
     
     “成啊,走!”
     

    
     李振洋二话没说答应了。交朋友谁不爱呢?只可惜让那群围观的姑娘们大惊失色了。
     

    几句交谈后,李振洋发现木子洋并不是高冷到无法交流,于是在外人眼里他们成了形影不离的好哥们。
     

    李振洋还发现木子洋和他还挺契合。性格一个高冷冷的,一个圆滑滑的。木子洋会弹钢琴,敲架子鼓和弹吉他,李振洋会唱歌,所以木子洋经常替李振洋歌唱伴奏。一弹一唱,小小琴房溢满而出的音韵间,彼此摩擦出完美默契。
     

    春末,李振洋生日那天,木子洋给他写了一首无名歌,词曲兼顾。李振洋读了遍词儿,还蛮惊讶这么个富家子弟竟才华横溢。有句词印象极其深刻: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/窗外的暴雨阑珊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/淋不失屋内的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/我是暴雨
      
 /你还是你
     

    
     李振洋读不懂这句。
     扑朔迷离,所以神秘,所以热爱。





   04.

    暑夏的一天中午,木子洋在卫生间洗手台边,忽然叫住李振洋,李振洋闻声看向镜子里的他,惊愕了。
     

    木子洋对着他摘下金丝眼镜,将向后捋的刘海拨下,像是模仿李振洋平日神情般地,弯眸扯开嘴角微微一笑。
     

    像。
    

    真像。
    

    太像了,只有肤色比自己白些,五官再精致些。
     

    以至于李振洋脱口而出。
    

    “…你不会是我亲兄弟吧?”
     

    木子洋指指鼻梁说,不一样。于是李振洋凑前仔细看看。噢,这有颗痣。在他的鼻梁骨顶端偏左,可惜显得整张脸更性感了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     找到答案后不经意抬眼,发现对方正看着自己,眼波里盛着温柔参杂微妙的情愫,如潮水般铺天盖地地强烈传达过来。
     

    
     李振洋只觉得心脏一阵剧烈跳动,腿都有些发麻,脑袋涌上一股热乎劲儿,偏头吻上了他的唇。
    

    对方没有反抗而是迎合,在无人的角落,他们相拥缠绵享受着这个吻,摸索彼此间的温度与热情。




05.
   

    数学几何中,假设一个锐角和一个钝角相加等于180度,则两角互补。





06.

    

    已是深秋了。金黄落叶将学院林荫道镀上一层璀璨。李振洋将头靠在木子洋肩膀上,二人坐在一张长椅上共享一袋栗子。
     

    忽然木子洋想起什么,从大衣口袋中拿出一张名片递给李振洋。上面是一家练习生公司名叫“Qin's”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下下个月去吧,当时我留了你的联系方式。”

     “他们找的你,我去…不太合适吧?”

     “咱们像,没事儿。”

     “不是,你为什么不去?”

     “你不是一直想当歌手么?”木子洋转过头含着笑温柔看他,看得李振洋心软软。

     随后木子洋又抬头看看天空,摸了下鼻子,缓缓叹口气,轻声说:“而且,我没时间了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李振洋没听懂,打趣儿试探问他。

    “怎么,你得绝症啦?”

    

   “你就当我刚刚开了个玩笑吧。”

    
     木子洋说着抬手揉揉他发顶,以至于李振洋未看清对方当时神情。

     
     一袭寒风略过,入冬了。
    




 

07.
   

    冬至。

  
     那天B市下了初雪。

    李振洋早晨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找木子洋去看雪。他挑了一件和木子洋一样的呢大衣穿上,那是他们在假期一起买的。

      他咚咚咚敲响对面的宿舍门,开门的却是木子洋舍友。

    “哎,木子洋人呢!”

    
     舍友一头雾水。
     

   “什么木子洋?我们宿舍没这人儿。”

    “不可能!他住这快四年了吗不是!”

    被当做神经病后李振洋被拒之门外。

    怎么回事?木子洋在搞什么?

    李振洋心神不定的在食堂吃完早饭,碰巧遇见之前叫他传情书的姑娘,喊出她问你今天见到木子洋了没,姑娘却一脸狐疑。

    “木子洋?我们学校有这个人?”

    李振洋终于急了,他问遍学院每一个遇见的人,答案都是“没听说过。”
    

   他甚至跑去了招办处,查了这些年所有入学名单,没有木子洋三个字。

    李振洋只觉得脑子一抽一抽的疼。木子洋是人间蒸发了么!?他回到宿舍卫生间,还抱着一丝幻想拨打木子洋的电话,居然是空号。

    他用冰冷的水洗了把脸,睁开眼看着镜中的脸庞,猛地发现他的鼻梁上多了点东西。

   

     是一颗痣。

    无论水洗还是手抹都无法消去。

    李振洋呆愣在原地,整个人像被掏空了般眼神空洞。

    是他一直在骗我,还是我一直在骗自己?

    李振洋再也无法抑制住情绪,蹲下抱住头崩溃的哭出声,眼泪嘀嗒的落在瓷砖上,窗外响起了雷声。

  

  下暴雨了。




   
 08.

    

/窗外的暴雨阑珊

/淋不湿屋内的你

/我是暴雨

/你还是你  
  

    过了很久,李振洋好像明白了这段话,他想通了。

    他去染了粉毛,这是木子洋最想尝试发色;
     他去配了金丝眼镜,和木子洋一样;
     他去学了钢琴,架子鼓和吉他,这是木子洋的专业。
     最后,他在指定的日期走进了那家名叫Qin's的公司。

    我只是想和你一起走下去,我活成了你想变成的模样。

 

 


 

00.

很多年后的除夕B市有一场演唱会

舞台聚光灯下有一位偶像

他的鼻梁上有一颗痣

他带着金丝眼镜

他笑起来眼眸很温柔

   

     “我是木子洋,谢谢你们来参加我的演唱会。”

    “谢谢你。”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end.
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 

评论(7)

热度(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